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醫美診所

但是,主角不是我,是我的好朋友──嘉嘉!

她從以前就非常希望能整形得像明星一樣,有張迷人的小臉

好裨益往後人生的愛情運、貴人運、財運等

所以當她要我陪她去找整形外科醫師諮詢整形手術時,我還真不驚訝

在基於好奇心+道義的驅使下,我陪她走了這一趟

目的地是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診所

這家診所還是她在網路上比過之後才決定的

聽說上面不少人都推薦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診所的賴慶鴻醫師

於是她決定先去找賴醫師諮詢一下

 

說到臉部整形,我的腦海裡浮現的是那些韓國美眉的臉蛋

她們好像都長得差不多?

「如果臉型整完和別人撞臉,也沒什麼意思吧?」

嘉嘉聽了我的疑惑卻也不擔憂,她聽別人分享

賴慶鴻醫師會針對不同人給予不同的整形建議,所以「撞臉」的機率會低很多

再加上最近流行的「V-line」臉型令她躍躍欲試

她才想去找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診所的賴醫生

 

好吧,前言就不要太多廢話了

接下來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跟賴醫師諮詢的時刻~

當我們進到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賴慶鴻醫生的諮詢室時

賴醫師很客氣親切的讓我們就座,也不會因為我是陪同者就把我撇到一旁

我們問什麼整形原理或手術方式,他都會儘量用白話的字句分析給我們聽

其中,嘉嘉要諮詢的當然是跟臉型有關的手術啦

她問賴慶鴻醫師有關V-line的手術方式,還有適不適合用在自己身上?

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諮詢臉部整型1

「V-line」顧名思義是把臉型整形為「V」字型

一樣也是要靠削骨、墊下巴或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來整形

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賴慶鴻醫生說,韓國整型複製人其實已經有標準了

「除了三庭五眼瓜子臉、鼻唇眉角的線性標準外,還要有飽滿的額頭、前臉頰的蘋果肌,及緊實的尖下巴等……」

嘉嘉聽到削骨的時候有點害怕,不過賴醫生也很老實的說

如果要真正縮減下巴的厚度,或是大幅改善寬胖臉型

削骨的確是最終極的作法

 

不過,漂亮的臉型除了V臉還不夠

賴醫師說除了「V-line」,還有一條line要注意,就是「E-line」

這條線主要是連接鼻頭到下巴的直線,理想斜度約75~80度

如果鼻頭、嘴唇和下巴都在這條虛擬線上,就是一個完美的臉部側寫

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賴慶鴻醫生也畫了一張臉型圖給嘉嘉看

從額頭往下,到眉間、鼻尖、上下唇接線,再到下巴

都有一個參考用的比例值,像是整個臉型分成上中下臉

每個部分的比例為1:1:1

而鼻柱體到上嘴唇與下嘴唇到下巴的比例為1:2

再搭配上E-line原則以及其他更精深複雜的臉部寬度比例

就可以達成病患想要的完美臉型

這些比例賴醫師表示自己也會依病患想達成的外觀風格來做微調

再藉由削骨或墊下巴等方式做出讓病患滿意的成果

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諮詢臉部整型2

嘉嘉在大致了解臉型比例與V-line、E-line是什麼後

也順便問了削骨跟墊下巴的差別

賴醫師先說明了墊下巴的原理

他說人的上中下臉比例,以及側面鼻頷角(鼻子和下巴的連線)

都是動下巴、臉型手術時醫師會參考的地方

比例只要抓得好,就能出現小臉效果

所以當下巴不夠長,或是有後縮的情況影響臉型時

就會選擇在下巴注入如:玻尿酸、微晶瓷等填充物來改善臉型比例

但是對一些比較嬰兒肥的人來說

單靠墊下巴這項手術,還是離V- line有一段距離

 

而削骨手術賴醫師則是表示

這是較能大幅改善臉型的方法,但又具一定風險、令女生又愛又恨的手術

若只是單純的「傳統削骨」,並不一定真能達到V-line的效果

V-line削骨是要能夠大幅縮減下頷骨的厚度

讓有國字臉,或是下臉骨骼較大的人有明顯改變,進而達到V臉效果

所以一般來説,削骨也是最終極的作法

賴醫師也說了,像他以往接手的案子

手術方式就有藉由削下多餘的下顎骨骼、移動骨頭

來改變上下頷的寬度,讓臉型縮小

但這削骨術可不是隨便哪個醫師都能做的

賴醫師說像他這樣有過很多手術經驗的人

到現在做削骨手術,還是會幫病人做好完善的頭骨掃描及各種術前分析

並評估病患的身體能不能負荷手術時的麻醉劑量及手術時間

每一步都要很專心、專業的進行

才能讓病患擁有一個滿意的臉型,且不留下後遺症

 

高雄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賴慶鴻醫生說

臉型改善對現今的醫美技術而言不是難題

但有經驗和美學素養的醫生才能一併考慮咀嚼肌、臉頰脂肪和皮膚的鬆緊度

幫病患考量最適當的臉型整形方法,而不是只用墊下巴一招走江湖

有時候,想和哪個明星一模一樣,不見得就漂亮……

 

回程的路上,我問嘉嘉給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賴醫師諮詢後的感覺如何

因為賴醫師說嘉嘉的臉型除了有一些小缺陷之外

其他的地方其實都還好,不用刻意大整形什麼的

嘉嘉跟我說其實她也很同意賴醫師的診斷

而且感覺得出來賴醫師不會因為賺錢而鼓吹她要削骨還是幹嘛的

還跟她分析了很多整型的基本觀念

所以等她回家跟家人商量之後,就會再回來找賴醫師了!

 

我們都同意整形是一種追求美麗的正當手段

這邊再分享賴醫師在部落格中提到的一句話:「真正的美麗是有其獨特性的。」

想改變自己時不要一昧的追求要跟明星相似的臉型

且要找尋好的醫美診所跟整型外科醫師

並做好一切充足的準備、信任醫生的專業與建議

就可以幫助自己找到專屬的美麗了啊~

arrow
arrow

    萊佳的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